为什么要买重疾险?

  • 2020/11/11 9:20:26

导读:先讲重疾险,为什么先讲重疾险呢,因为很多人来咨询买保险实际就是冲着购买重疾险来的,重疾险也是家庭保障类保险总保费中占比最大的险种。可以说是最贵的保险。

先讲重疾险,为什么先讲重疾险呢,因为很多人来咨询买保险实际就是冲着购买重疾险来的,重疾险也是家庭保障类保险总保费中占比最大的险种。可以说是最贵的保险。

重疾险的概念是,一旦发生保险合同里规定的疾病,不管是轻症,中症,还是重疾,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的约定赔付一笔钱。如果是重疾,就是赔保额,保50万赔50万;如果是轻症,按照合同约定赔20%或者30%保额,中症按照合同约定赔40%或者50%保额。

为什么要买重疾险?

重疾险是解决什么问题的呢,重疾险主要解决三方面的问题:1.高额的重疾治疗费用。2.人一旦得了重疾是不能正常参加工作地的,这时候工作收入就会中断,家庭经济来源中断,就要靠这个产品来补偿,所以重疾险又叫工作收入损失险。3.人得了重疾后,即使经过治疗没问题,也不会很快的治愈,通常需要3-5年的康复期(3-5年康复期是有医学依据的,医学上通常认为,重疾险治疗后,5年后没有复发,就可以认为是治愈了)这3-5年康复期内,正常的生活开销,营养费用,康复护理费用,都需要这个保险来解决。

市场上的重疾险,按照赔付次数可以分为重疾单次赔付的,重疾多次赔付的产品。按照保障责任分为带身故责任的,和不带身故责任的。按照保障期限,分为保定期的和保终身的。

到底如何选择呢,主要看预算和需求。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多次赔付,带身故责任,保终身的重疾险。预算一般,建议考虑单次赔付,不带身故责任的,保终身的重疾险。预算紧张,可以考虑单次赔付,不带身故责任,保定期的重疾险。

不要担心,不带身故责任的,就没有身故保障了。我们后面还会讲单独配置的寿险。相比较带身故的重疾,我们更推荐不带身故重疾和定期寿险的组合。

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其重疾和身故责任是共保额,赔了重疾不再赔身故,如果没有理赔重疾,最后人走了,理赔身故。不带身故的重疾险和寿险的组合,可以做到即使赔了重疾,身故了可以再赔。

此外,从保障需求的角度出发,寿险的保额需求是高出重疾险的。即使购买了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可能还是要再补充寿险保额。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