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可以避免因小失大

  • 2020/10/26 14:42:22

导读:保险这东西,就像5元的停车费一样,平时一般都不愿意给人家,但突然有一张200元的罚单贴在车上,真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唉,聪明反被聪明误,得不偿失!早知道就给5元停车费啦......

保险这东西,就像5元的停车费一样,平时一般都不愿意给人家,但突然有一张200元的罚单贴在车上,真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唉,聪明反被聪明误,得不偿失!早知道就给5元停车费啦......

佛说,万物皆有因果。一切都是自心造作。智慧的人解脱自己,愚痴的人捆绑自己。

保险可以避免因小失大

智慧的人:风险转移

什么叫风险转移?打个比喻,路人甲,一不小心得了癌症急需30万,可是他提前买了重大疾病保险,一次性得到一笔保险金。假设是50万,这笔钱就可以去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甚至是康复费,不用花自己一分钱。

又比如路人乙,一不小心出了车祸,转眼间阴阳两隔,庆幸的是他出事前买了意外险,保险公司立马进行了理赔,假设是100万,这笔钱就可以让父母安享晚年,让孩子继续上学,帮爱人度过最黑暗的日子。

愚痴的人:风险自留

什么叫风险自留?再打个比喻,路人甲,一个不小心得了癌症急需30万,因为没保险,就得自己掏腰包去支付医药费,手术费,康复费等等...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把之前的积蓄都花光了,不仅自己受苦,还拖累了家人。

又比如路人乙,一不留神就出了意外,年纪轻轻撒手人寰,可家人呢?因为房子是贷款买的,还有20年的房贷,一旦还不上就会被银行收走,所以父母爱人只能强忍悲痛的早出晚归、拼命工作,照顾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

不做风险管理,必做危机处理!

越来越多的人在意外、重病之后,下跪求人,卖身求人......就像山东菏泽一男子,面对严重烧伤的母亲,七八十万、上百万的治疗费,情愿为好心人免费打工十年,签订合同:

......

所以,千万记住:买保险并不是花钱,而是存钱!存下来给10年后、20年后的自己和家人。现在每月给保险公司100块,将来急用钱时还给的可能就是10万、20万甚至50万、100万!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买保险变穷,却有很多家庭因为没买保险而倾家荡产!

就像一个弥留之际的人对家人所说的这段话:

1、无论多会赚钱,进了医院才发现这时的钱就像“草纸”。医院就是“碎纸机”。钱是一张一张挣来的,却要一沓一沓花出去!没保险,太可怕了.....

2、我拒绝保险,伤害的不仅仅是我,还有你(爱人)、爹妈和孩子,不仅攒的钱都没了,还为我欠下了那么多的债,真不知道你们将来的日子该咋过...

3、等经济好点了,一定要先去把你和儿子的保险买了,那可是一个家庭的根啊!千万别再像我....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3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