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你了解了吗?

  • 2020/9/25 9:50:06

导读:尊敬的广大城乡居民: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安排和规定,大厂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集中征缴工作已全面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尊敬的广大城乡居民: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安排和规定,大厂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集中征缴工作已全面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参保范围

具有我县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二、缴费标准

2020年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7个档次。

三、缴费时间

2020年8月25日至10月31日。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你了解了吗?

四、缴费方式

第一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可使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参保人也可持银行卡、身份证到税务部门的经办窗口进行缴费。

第二种:①缴费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县行政审批中心税务征收窗口(创业大厦B区1-2号窗口)缴费,刷银行卡缴费。②缴费人通过设在税务征收大厅、县行政审批中心(创业大厦)、夏垫税务分局的自助终端设备,读取身份证信息或输入身份证号后,进入“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界面,选档缴费,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刷银行卡支付。

五、政府代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群

1、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按照100元标准全额代缴。

2、2019年度连续12个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大龄低保人员(45周岁~59周岁),个人不缴费,由政府按照1000元标准全额代缴。

3、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含二级)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不缴费,由政府按照1000元标准全额代缴。

以上人员县社会事务局按照相关部门提供的名单及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直接代缴。

六、缴费手续

1、已参保人员,直接按以上方式进行缴费。

2、新增参保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登记参保。新参保人员将参保登记表(一式两份贴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等参保资料交村(居)委会初审,报镇劳动保障站、街道办复审后,报县社会事务局农保所录入系统,参保人即可通过税务收费平台缴费。

3、账户封存人员,需先到县社会事务局农保所办理账户解封,再在税务收费平台缴费。

4、信息变更人员,已参保人员在税务收费平台查询不到信息的,需持身份证到县社会事务局农保所填写信息变更登记表,待信息修改正确后再在税务收费平台缴费。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